Notice | 婚禮注意事項



婚禮注意事項

我想新人對於婚禮當天的心情一定是很複雜的,
期待穿著美美的婚紗,卻也緊張著當天婚禮是否一切順利。
這邊提供了一些根據小海過去拍攝經驗上的注意事項,
因為攝影師不是魔法師,
為了婚禮當天拍攝的順利以及留下美美的照片,
還請新人在婚禮前務必抽空看一下唷~








* 工作人員的距離感 *
可能的話請叫我小海就好了,稱呼攝影師的距離感很重 :p。此外,請告訴家人有誰想和誰拍合照的就叫我一聲,千萬不要客氣~

* 工作人員入鏡 *
婚禮的重點並不是我們這些工作人員,因此如果有主持人引導時,請主持人的位置應該是要盡量離新人處有一段距離,不然照片都會一起拍進去。其中一個例外的情形是,當有多機同時拍攝,如果某些是採取比較貼近的方式拍,這樣閃不掉的情況下就會把工作人員也一起拍進來。

* 場地選擇 *
不管是闖關還是拜別等,如果可以的話請盡量選在空間大、明亮的地方,這樣拍攝起來效果也比較好。

* 時間掌控 *
同樣如場地選擇,越充裕的時間則能捕捉的畫面也相對豐富,尤其拜別這是最重要的時刻,宴客可以補請很多場,但拜別只有一次,請千萬多預留些時間。

* 座位安排 *
如果當天是包含迎娶儀式,請準備一個座位讓我可以隨車拍攝。通常會安排在第一台車或是最後一台車。如果有丟扇子的習俗,需要有台禮車等我拍攝完再前進喔;而當需要拍攝開車門時候的畫面時,請先讓我跑去前方就定位後,你們再繼續。簡單來說:需要我拍照的時候要先放我下車,或是等我拍完坐上車這樣。

* 自然的笑容 *
婚禮當天免不了興奮與緊張,但是請盡量抬頭保持笑容唷,如果都不笑的話最後收到照片也都是看不到笑容的或照片數量會比較少。
可以參考底下文章:
關於新人彼此的互動

* 環境整理 *
拍照一定都會把環境帶到,請大致整理房間增加照片的美觀。尤其是迎娶的房間床上跟文定儀式房間的背景,也是對來的賓客一種尊重。

* 儀式及流程的速度 *
儀式以及進場等等的過程不用太急,像是拜別時跟父母有說話就會延長一些時間,或是進場時不要走太快等,這樣才有機會多捕捉到畫面,速度越慢可以捕捉的角度也會比較多。

* 要看鏡頭嗎? *
小海希望新人是融入在你們婚禮的氣氛中,眼睛只有對方,不用太分心注意到我鏡頭,如果拍合照有需要請你們看我這邊我會cue你們~

* 文定座位安排 *
最好的情況是可以安排一直線,而最不理想的情況是L型,這樣在轉角的地方只能拍到後腦杓。但還是以新人家的環境配置為主。

* 奉茶注意事項 *
奉茶時身體請微蹲不用前傾過度,眼睛盡量注視對方,不要低頭看杯子 :)

* 新娘家人大合照 *
如果可以的話,請家人早點換好衣服,這樣在迎娶前比較有時間可以在新娘家拍大合照。

* 宴客彩排燈光 *
如果可以請餐廳人員於彩排時使用正式進場時的燈光,越早了解環境燈光對於攝影會更能提早應變。每一場小海都會先詢問婚企進場燈光,但還是發生過原本說是黃光,但真正是白光的問題。

* 餐廳七彩燈光 *
有些餐廳喜歡用五顏六色的光線,當七彩燈光照在臉上時,後製是無法補救的,因為現場光線如何,照片看起來就會是如何。

* 桌上大擺飾 *
大型的擺飾會影響到視線,在拍攝的時候也會沒辦法將整桌的人拍進去,一般建議在上菜後移開。

* 投影機顏色 *
當新人上台後,如果還持續投影,新人臉上就都會是投影的色彩,請務必事前提醒餐廳的燈控。

* 兩人一起行動 *
希望在你們不是吃飯的時候,能夠盡量全程兩個人一起行動,這樣才容易拍到兩個人在一起的照片。

* 舞台上活動合照 *
如果在台上玩活動後需要拍合照,請幫忙留住大家且提醒先看我的相機。

* 謝親恩 *
請個別分開執行,同時動作的話只能拍一個寬景交待,沒辦法抓到最好角度。擁抱時也請輪流擁抱,三人圍繞抱在一起只會拍到大家的後腦杓喔。

* 尷尬的親人關係 *
如果家中有不方便拍比較親密照片的家人,還請事先說明。

* 謝客合照 *
可能有一些平常少見但在妳們心裡又有份量的朋友,或是不好意思一起拍合照的親友,遇到想合照的親友千萬不要客氣,請趕快拉住他們向我示意要拍照




[ 婚禮紀錄服務 - 婚攝小海(Sea) ]

婚禮注意事項, 婚禮攝影建議